世代融合-花銀老師來授課 促進不同世代間的了解和尊重

2020-06-29 20:23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109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世代融合-花銀老師來授課」計畫,推動高齡長者社會參與及社區內世代融和交流的機會,促進不同世代間的了解和尊重。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陳榮枝表示,市長黃偉哲致力打造台南市成為健康城市,社會局配合推動「世代融合」活動,期盼提昇社會大眾敬老、親老觀念,時透過代間學習,長輩從孩子的身上得到活力,而孩子從長輩身上學習到成熟的關懷、體貼和價值觀,以促進不同世代間的了解和尊重。

 陳榮枝表示,社會局6月下旬至11月辦理「109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世代融合-花銀老師來授課」計畫,邀請65歲以上的銀髮講師帶領社區幼兒園與國小共融學習,將 辦理50場次,參加人數約5,131人次。

 陳榮枝表示,世代共融是藉由活動打造屬於長輩的舞台,提升銀髮講師自我價值和成就感,長輩與學童在同一場域共學共融同樂,不僅營造友善關懷社區精神,也促成了世代傳承與分享。

  陳榮枝說,活動系列率先登場的是67歲銀髮講師劉瑞玉向小朋友講解紅龜粿的由來,經由講師傾囊相授,學童從紅龜粿備料到工序,大家全神專注學習,每個動作都有眉角,要不斷操作熟練,才能保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