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馬祖澳淨灘落幕 兩岸青年獲益良多

2020-06-29 17:13 commons4 總編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保護海洋生態,守護共同家園」——海峽兩岸(環馬祖澳)海洋生態保護淨灘活動暨連馬直播連線帶貨公益活動在連江黃岐後沙海灘、馬祖清水濕地公園舉辦。

27日,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保護海洋生態,守護共同家園」——海峽兩岸(環馬祖澳)海洋生態保護淨灘活動暨連馬直播連線帶貨公益活動在連江黃岐後沙海灘、馬祖清水濕地公園舉辦。活動旨在透過清理海漂垃圾,分享交流雙方環保經驗,增進親情友誼,共同提升海洋生態保護意識,一起守護共同家園。

志工們穿著統一服飾,共同淨灘。

環保志工正在將垃圾放進垃圾袋中。

活動由連江縣人民政府主辦,並以連江興海學校學生唱起《呼喚》環保主題歌曲拉開序幕。在連江和馬祖的現場,志工宣讀了倡議書,他們通過直播連線共同淨灘,並根據地方特點進行記錄、分類並稱重等,連馬環保志工們還在沙灘上擺放出「保護海洋生態,守護共同家園」的字樣。環馬祖澳(區域)近年來因陸源污染以及養殖業、捕撈業等發展,海漂垃圾日益氾濫,環境進一步惡化,生態環境保護迫在眉睫。

連馬環保志工們共同撿拾垃圾。

連馬環保志工正在撿拾垃圾。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像往年一樣共同淨灘,經雙方約定,今年淨灘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相約在兩地同時各自開展,再借助互聯網連線交流,共同守衛美麗家園。

志工們正在將垃圾分類。

當天還舉辦了直播連線帶貨公益活動,通過東南網、央視頻、快手等平台進行直播,共吸引上萬名網友觀看。連江和馬祖攜手通過直播推介兩地縣情、旅遊景點等,充分體現了連馬友誼,進一步提升兩地的美譽度和影響力,共同推進環馬祖澳旅遊區建設,深化連馬融合發展。

部分撿來垃圾還成為了志工們製作文創產品的材料。

海漂垃圾搖身一變成為精美的文創產品,成功變廢為寶。

活動結束後,部分撿來的海漂垃圾還成為了志工們製作文創產品的材料,讓海漂垃圾搖身一變成為精美的文創產品,成功變廢為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