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鵝鑾鼻

2020-05-22 18: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舉辦「花現鵝鑾鼻-海濱植物趣」活動,花花世界,開門!你曾很近觀察一朵花嗎?你知道什麼是男生花?什麼是女生花?將以花為主題,透過放大鏡觀察及探索,引領民眾進入妙趣天成的花花世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五月三十一日(週日)上午,舉辦「花現鵝鑾鼻-海濱植物趣」活動,即日起接受免費報名,歡迎上網報名。
鵝鑾鼻公園是國人的最愛,此區珊瑚礁林立,所以有「礁林公園」之稱,公園內植物繁茂,除了可欣賞渾然天成的海岸美景外,可說是海濱植物的大本營,如繖楊,花形與黃槿十分相似,因花萼成截頭狀,又稱截萼黃槿。生長在珊瑚礁上的山豬枷強風塑形成美麗的造景,隱頭果腋生,多成對生長,熟時為黃紅或橘紅。草海桐,全年都可見開花,花形特殊,為左右對稱,花朵白色帶著黃斑和紫色斑紋,似女孩被風吹皺的裙擺。
初夏是萬物茁壯興盛的季節,南臺灣的鵝鑾鼻海邊中,可見到各類的海濱植物的花朵盛開,去發現它們的獨特與美麗,觀察並記錄下來,花現鵝鑾鼻,肯定精采、幸福100﹗即日起歡迎上網報名,查詢網站,墾管處官網:www.ktnp.gov.tw,電話:(08)8861321轉510李小姐。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 (請自備醫療口罩)。

 

海濱觀景平台植物觀察及解說。(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