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助老翁回家

2020-04-29 18:2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一百公里的距離,枋寮員警與里長聯手助八旬老翁返家。
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警員簡重羽於日前值勤時,接獲民眾報案有一老翁坐於台1線路旁不知所措的樣子,警方立即趕至現場,果然於該處發現一名面露憔悴的老翁,經了解該名老翁從台南騎乘機車南下墾丁找朋友,因身體狀況不佳導致整晚無法入睡,本欲提早北上返回台南,卻於返程時,頭腦感到暈眩加上對返程的路不熟識而迷路,行經枋寮台1線時因體力不支而坐在路旁休息。
警方先行將老翁帶至派出所提供開水予其飲用,並試圖聯繫其家屬,一開始老翁所提供台南住家之電話一直連繫不上家屬,所幸老翁身上有攜帶台南全興里里長的名片,經聯繫里長,熱心里長立即開車南下將老翁安全載回家,在警方及里長的幫忙下,平安順利返回家中,老翁頻向警方及里長答謝,警方與里長合作幫助迷途老翁安全返家,讓民眾對警方熱心協助感動不已,於無形之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肯定簡員積極之處置,迷途老人能平安順利返家,實屬萬幸,不但展現警察的服務熱忱,也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

 

一百公里的距離,枋寮員警與里長聯手助八旬老翁返家。(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