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爭取勞工紓困金免抵債

2020-04-28 18: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委蘇震清要求禁止勞工紓困補助金凍結抵債,   勞工紓困方案上路,審核通過者補助三萬元。不過,有人因為積欠卡債,救命錢遭到凍結。立委蘇震清接獲陳情後,前日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要求以行文通知方式,禁止凍結紓困補助金,以協助民眾度過疫情困境。沈部長認為這項建議不錯,比較確實。
   蘇震清表示,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勞工的衝擊,勞動部發布「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紓困方案,符合條件的勞工可以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就一次核撥三個月補助金共計三萬元。
   不過,有勞工朋友在申請紓困後,三萬元補助金雖然很快就核定下來,卻因為積欠卡債,以致遭到凍結。蘇震清接獲陳情後,即向勞動部方面查詢,對方告知申請書上有注意事項,可以發給支票,避免補助金遭到凍結。
   蘇震清說,很多勞工朋友都很單純,不一定都那麼了解相關程序,申請時未必會注意到卡債問題。雖然有支票發給選項,但簡政便民不是口號,為避免發生同樣情事,他要求以行文通知方式,禁止將勞工朋友的救命錢凍結。
   蘇震清表示,防疫固然做得好,但如果無法振興產業,也看不到未來。政府救企業保就業的政策一定要落實,並讓人民感受得到政府照顧人民的用心。他請銀行方面共體時艱,全力配合政府的紓困振興作為。

 

立委蘇震清要求禁止勞工紓困補助金凍結抵債。(蘇震清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