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龍坑山火燒林投雜木一甲

2020-04-25 18:1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龍坑三十五林班地前晚傳出一起山火,傍晚六時起火,因遇落山風助威,火勢蔓延三處,約一點五公頃的林投樹及植被一夕燒毀,焦黑一片,忙了一夜的消防及林班人員疲於奔命。昨日林管處恆春站主任陳紀伶呼籲小心星火燎原,愛護森林需注意防火四不,「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亂灑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帶走垃圾,就可以防範森林火災,維護森林環境。
屏東林管處位於鵝鑾鼻龍坑內三十五林班地,前晚可能遇落山風大,傍晚六時意外傳出火警事故,落山風助長火勢蔓延,消防分隊及林管處恆春站動員二十多位人力滅火,經過約三小時搶救,至晚間九時火勢撲滅並控制,約有三處一點五公頃的林投樹及植被被燒毀,所幸無人員受傷,起火原因待查。林務局呼籲應注意用火,做到「四不」「二記得」,就可以防範森林火災,維護森林環境。
林管處清查三十五林班地,以林投樹及雜木居多,林管處人員清理火場並調查起火原因中。因該處人跡罕至,如有人亂扔煙蒂,或亂燒垃圾及升火烤食,星火也會引起火警,如查到嫌疑人,將依森林法第五十三條移送,罰則為放火燒燬他人之森林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墾丁龍坑三十五林班地前晚起火,因遇落山風助威,火勢蔓延一點五公頃的林投樹及植被一夕燒毀。(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