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回饋二村裝冷氣不一

2020-04-24 18: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軍射擊製造噪音,影響牡丹鄉旭海村與滿州鄉九棚村民居住不安寧,軍方業已補助一戶五萬元,裝設二台冷氣機給旭海村民全村約五十戶都一次裝設,但是有八十戶村民的九棚村民卻不一樣,需排一年分配十四戶逐年裝設,還要抽籤決定優先順序,讓等了三年,還分配不到的葉姓老村民不平則鳴,陳情鄉代會主持公道。
九棚村民八十二歲的葉榮平與記者在滿州鄉農會相遇,他爆料及抱怨軍方厚此薄彼,陳情媒體披露該村上述不平之事,滿州鄉代會主席熊志謀表示,幾乎村民與他一樣有同感,他與該村出身的鄉代王彩華看法一樣,將要求軍方應一次到位,解決九棚村與旭海村一樣一次就完成八十戶全部裝設冷氣機,王彩華建議軍方不能只規定用於裝設冷氣機、修繕門窗二選一,應該也可用於改善砲擊影響龜裂的房舍修繕。至於村民葉榮平爆料中科院撥出睦鄰經費二十多萬元,供九棚村關懷據點老人吃午餐不理想,有的老人不合胃口,滿州鄉代會將與社區承辦研商改善供餐之事,讓九棚村長者都能吃到可口營養午餐。

 

九棚村民一年分配十四戶逐年裝設冷氣機,還要抽籤決定,讓等了三年,還分配不到的葉老村民不平則鳴。(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