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可能永不再金援世衛

2020-04-24 17:29 commons7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世衛組織(WHO)處理完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必需進行根本改革,否則身為世衛最大捐助國的美國可能永遠不再提供金援。
 蓬佩奧(Mike Pompeo)在福斯新聞(Fox News)指出:「我認為我們必須嚴格檢視世衛組織,並從中知道我們該做什麼。我們在2007年就改革過這個組織,因此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必須處理這個聯合國體系內組織的缺點。我們需要修正。我們需要修正世衛的結構。」
 身為世衛最大捐助國,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指控該世衛組織在面對疫情時明顯傾向中國,並宣佈暫停資助世衛。
 被問到是否不排除世衛領導階層進行變動時,蓬佩奧回答:「不僅如此,美國可能從此不再同意將美國納稅人的錢交給世衛。我們可能需要做更大膽的改變。」
 蓬佩奧並在另一場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美方「深信」北京沒有及時通知世衛疫情,違反世衛規定,且拖延一個月未通報病毒能夠人傳人,直到中國境內每一省分都傳出病例才通報。
 蓬佩奧另指出,雖然北京之後向世衛通報,仍「未分享手中所有資訊,而是掩蓋這種疾病的危險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