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號召百家社福團體齊集氣 一起用愛守護台灣

2020-04-20 18:44 鍾春蘭 記者

新冠型肺炎疫情嚴峻,有感台灣許多社福團體面臨募款不易、資源捐助中斷…等困境,但仍持續堅守崗位,不畏艱辛、全心全力照顧弱勢族群,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發起「防疫期間愛心不打烊」活動,展開對社福團體的關懷不間斷、物資不停送、認購不缺席及學習不中斷…等行動。

 

台新集團常年號召同仁擔任愛心志工,因應疫情問題,台新志工近期雖無法實地探視社福團體,但不斷透過各種關懷方式,了解社福團體目前概況。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日前依社福團體所需,除積極媒合各界提供各種物資外,亦發動台新員工參與各種關懷行動,以利紓解社福團體困境。如提供抗疫物資,抗菌皂、兒童口罩、醫療口罩及額溫槍,以及募集兒童繪本、玩具、米糧及二手休旅車…等,讓物資不停送,緩解各種燃眉之急。有鑒於許多社福團體生產或製作的公益商品滯銷,台新志工除內部定期發起團購外,也邀請客戶及員工,購買社福團體種植的有機無毒蔬菜及水果宅配到府,讓愛心認購不缺席,除幫助社福團體及農民外,也能在家吃得健康,安心防疫,達到共好的公益循環。

 

為避免群聚,素有口碑的微光課程則改以線上影音進行,並輔以天使團資源,定期於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臉書粉絲團及YouTube影音頻道,進行直播或錄影播出。首波邀集陳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及度度客區塊鏈群眾募資,分享各輔助型機構對社福團體徵件的重點,之後也將陸續推出防疫心靈療育短片,如瑜珈紓壓,與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推出線上音樂會等主題,讓社福團體能持續進修、精進,學習不中斷,而在身心靈部份,也能充份得到慰藉。

 

此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更號召策略夥伴、天使團及全台社福團體共同來集氣,4/10共有超過百家社福團體一起響應,同步上傳照片於臉書進行串連,社福團體都分別發揮創意拍下精采照片,更不忘把握網路行銷力量,積極推廣自身組織的服務理念,企圖創造話題、聲量及關注度,在網路社群上形成一日公益的宣傳風潮。而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亦將社福團體的集氣照片彙整成照片牆,張貼於台新金控大樓外牆,透過線上、線下活動的宣傳整合,在全球因疫情影響,使得民生、經濟及產業等都受到嚴重波及時,讓社會大眾了解社福團體也默默在服務崗位上,謹守本份,用愛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