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第一對夫妻抱小孩環島到恆春

2020-04-19 17: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中一對青年夫妻因都是背包客環球旅行而相識泥伯爾,不久又在印度相遇、相戀結成同遊世界的伴侶,三十一歲的台中青年工程師楊迷斯,與同庚大陸溫州教師楊伊藍前年結成兩岸第一對,共創同遊世界四十國紀錄,昨日二人抱起十四個月大的孩子楊小弟,介紹他與爸媽一起出國,玩遍全球十一個國家,令人嘖嘖稱奇。
台中青年工程師楊迷斯的臉書粉絲專頁,偶然被家在枋寮的恆春勤指中心主任廖舜惠發現,因疫情影響出國喊卡,這一家三口改遊環島旅行即將到枋寮,為了打氣加油,也為了宣揚恆春半島好山、好水、好空氣,廖主任週四開車到枋寮,將這一家三口徒步環島自由行的楊家班接來墾丁,安排週六遊覽恆春西海岸,讓她們改變墾丁區不只墾丁,還有更大的恆春半島景點需多跑幾天,洽途拍照分享網友共享恆春之美。
週六晚間巧遇楊家三口人夜遊恆春,在分局訪問楊迷斯說明他與太太抱小孩玩遍十一國的全家旅行,起緣二零一七年三月,我遞出了離職單,揹起行囊,帶著奶奶的環球夢,往世界出發。從越南走到歐洲。在尼泊爾與印度的兩次偶遇,促成了我與未婚妻的一段緣分。流浪的路上,我睡過街頭、睡過機場車站、睡過公園與禱告室;吃過剩菜剩飯,也數日以吐司為食。沒有下一步之前,就停留在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許久。
我用不同的方式賺取住宿、三餐還有旅費,最後以十五萬旅費完成第一年的一人旅行。二零一八年三月,我與妻子帶著四套婚紗,一個電鍋,相約泰國集合。我們一路向西,在街頭找尋願意幫我們拍攝婚紗留下回憶的路人。一套套婚紗照,雖然沒有專業的攝影師,但有濃濃的人情味,說不完的故事。因有了美麗的意外而駐足歐洲。以十三萬旅費完成第二年的兩人旅行。二零一九年四月,帶著兩個月大的兒子出征,開始了三人旅行。體驗了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也為來年的環遊世界計畫作了一次小小的前哨戰。

 

兩岸第一對楊家夫妻同遊世界四十國紀錄,昨日抱起未滿週歲楊小弟,介紹他與爸媽玩遍全球十一國家。(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楊迷斯伉儷抱起十四個月大的孩子楊小弟,恆春廖女警官(中)陪她們逛墾丁國家森樂區。(楊迷斯提供)

恆春廖女警官(右)陪楊家三口改遊環島,昨日遊覽恆春西海岸田庄所在,打卡拍照分享恆春之美。(楊迷斯提供)

恆春廖女警官(右)陪楊家三口改遊環島,昨日遊覽恆春西海岸田庄所在,打卡拍照分享恆春古城之美。(楊迷斯提供)

楊家三口改遊環島,昨日遊覽百年古城,打卡拍照分享恆春之美。(楊迷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