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春米代操作網購口罩

2020-04-17 18: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委周春米服務處推「服務即時罩」代操作網購口罩。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常見藥局大排長龍,只為了買到口罩。而行政院為避免民眾大排長龍,特別推出線上預購口罩的措施,但也有許多民眾反應不常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使政府美意打折。針對這樣的狀況,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在臉書以影片公布,將在服務處推出「服務即時罩」,代為操作口罩預購,讓不少網友直呼「好貼心!」。
周春米表示,有許多長輩向自己反應說,很少在使用電腦或手機,就算有使用多辦也是看看社群軟體跟新聞,用電腦或手機預購口罩對他們而言是較為陌生的。而也因為這樣,他們也只好再到藥局排隊買口罩,動輒排隊一小時以上,有時又遇到口罩售罄白跑一趟,長輩辛苦,藥局也辛苦。因此,為了服務民眾,周春米決定在服務處推出「服務即時罩」,由專人代為操作線上口罩預購,提供給需要的民眾。
周春米認為,這樣的服務除了幫助不擅於使用手機、電腦的民眾外,也是減輕第一線藥局的負擔,幫助他們舒緩壓力。從第六波口罩預購開始,服務處在上班時間都會有專人駐點,只要民眾上門表達有需求,就會協助進行預購,「罩」顧民眾的健康。
周春米也補充,4月22日起政府的口罩實名制將邁入「口罩3.0」,服務處也同時會啟動「服務即時罩」,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來服務處洽詢。

 

立委周春米服務處推「服務即時罩」代操作網購口罩。(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