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病毒!全球羨慕 台灣職棒開打 哥倫比亞媒體專刊報導比賽的5大看點

2020-04-13 19:08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疫情影響,全球運動比賽停擺之下,在台灣的中華職棒昨天關門比賽,舉世注目。金冠肺炎病毒蔓延全球,使運動比賽全部停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運動網站刊出「真實的棒球精華報導」,介紹台灣職棒12日這場全球唯一棒球比賽。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的報導指出,台灣的中華職棒是2020年全球所有職棒第一個例行賽開打的聯盟。

報導列出這場比賽5大看點,包括一、獅隊鄭鎧文2局上半從兄弟先發投手、有過3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經驗的米蘭達手中敲出全球職棒本季的第一支全壘打,讓球隊取得領先;二、兄弟詹子賢4局下半從獅隊先發投手、同樣有大聯盟經驗且擅投蝴蝶球的費爾本手中揮出陽春彈,讓球隊扳平比數。

三、比賽迭有守備亮點,包括兄弟蘇緯達在6局下上到一壘,卻因離壘過遠,被獅隊捕手陳重羽牽制出局;四、這場「全球首戰」兩隊歷經4.5小時、11局的「馬拉松大戰後」,獅隊才以4比1擊敗兄弟。

 第5個看點不是這場象獅戰,而是先前已有人提及的樂天桃猿安排機器人「觀眾」,讓人佩服中職的創意。

中職首戰鏖戰11局 獅子軍4:1擊退中信兄弟。【圖片擷取自中華職棒大聯盟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