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車禍 枋警用ABC解圍

2020-04-13 18:3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外籍生車禍無助求援,枋寮分局陸姓女警流利英文助解圍。
枋寮分局日前接獲一起交通事故,其中一方是雙載的德國籍留學生,交通分隊因語言隔閡,筆錄製作上困難,所幸佳冬所值班警員陸柏菁協助下,以流利的英語能力,讓雙方在溝通上可以完整陳述自己的意思,超強外語能力也讓德籍留學生對台灣警方留下難的忘印象。
然而因為交通事故的發生,且天色已暗,員警陸柏菁擔心兩位德籍留學生因機車毀損,無法順利抵達目的地,故而陪同留學生找尋機車行及民宿,持著熱心助人的精神,展現出臺灣警察親切熱心的一面,暖心不已。
105年特考班的員警陸柏菁,曾去過美國留學,從警之前曾當過英文口譯,使用英語對話並不困難,此次協助外籍旅客解決困難,不僅備受肯定,大讚臺灣警察效率及外語能力,也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間接促進了良好的國民外交,製作完事故資料後,留學生除向警員表達感謝外,更主動要求合影留念,為臺灣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十分欣慰,對同仁發揮熱忱和服務精神,實為同仁表率,並鼓勵各位同仁,在閒暇之餘能精進英語能力,跟上地球村的腳步,除了提升自己外語能力,更能在警察工作中幫助更多的人。

 

外籍生車禍無助求援,枋寮分局陸姓女警流利英文助解圍。(枋警提供)

外籍生車禍無助求援,枋寮分局陸姓女警流利英文助解圍。(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