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吹倒路樹阻路警排除

2020-04-09 18: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落山風的瞬間風力大,日前記者清明連假騎機車到船帆石海邊,機車被風吹倒路邊,墾丁派出所警員蔡孟劭也接獲報案,稱往墾丁社頂公園路上有路樹遭落山風吹倒影響交通,蔡員立即前往報案地點勘查,研判是因為土石鬆動而造成路樹傾倒於社頂公園路段附近,蔡員依規定立即通報恆春鎮公所前來排除障礙。
但因路樹傾倒地點係屬主要交通要道,造成該路段單向車道受阻,行經車輛也因此驟然減速或變換車道,險象環生,蔡員見狀當機立斷採取積極作為,並請求墾丁所同仁到場支援,一同將傾倒之路樹搬移至路旁安全處,並在場實施交通管制,防止發生事故,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恆春地區因地形、地勢關係經常形成強勁的落山風,風勢過大路基鬆軟不穩容易造成路樹倒塌;呼籲民眾進出入山區或行經路樹較多路段時應隨時注意天候、路況,尤其午後的山區特別要注意小心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恆春落山風的瞬間風力大,墾丁社頂公園路上有路樹遭落山風吹倒影響交通,墾警即時排除。(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