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名單揭曉

2020-03-25 16:3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彭博(Bloomberg)」及「今周刊」合辦的『金鑽獎』,今年已邁向第二十三屆,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共同基金獎項,遵循往年公正、嚴謹、高規格、專業之評選原則,每屆評選結果深受各界關注。

有鑑於ETF基金被動式投資策略與一般基金追求絕對績效不同,故於2019年增設ETP基金獎,原涵蓋:指數股票型ETF、債券ETF、期貨信託ETC與指數投資證券ETN;但今年考量ETN主要由證券商發行的指數股票證券,不屬於基金範圍,為此將ETP基金獎調整為ETF基金獎,盼可以激勵市場菁英向前邁進,為台灣培養更佳的軟實力。

『金鑽獎』是深受各界好評與認同的專業標竿獎項,本屆總計國內7檔得獎基金、7檔入圍基金,ETF有6檔得獎基金、8檔入圍基金及海外22檔得獎基金。得獎名單3月25日已於金鑽獎活動網站正式揭曉,民眾可上網搜尋『金鑽獎』即可查詢。

主辦單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急轉直下,並恐引發新一波金融危機,透過傑出基金『金鑽獎』的舉辦,期勉資產管理業於此險峻環境中,協助投資大眾分散風險與穩健布局,進而帶動市場蓬勃發展,為社會大眾謀取最大的財富

圖說:第二十三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名單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