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將解除封城 台灣封城準備已就位?陳時中、蘇貞昌不同調 蘇揆:不必封城 但自我管理要好

2020-03-24 18:3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表示,台灣疫情至少還有兩個月。對此有媒體詢問,台灣封城是選項之一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表示,封城或是任何情況都會根據疫情情況作判定,至於準備,已經都有相關的準備,一切都就位。

陳時中說,例如教育部分,要怎麼演練遠距教學等都有,當疫情近一步發展時,各種可能性都研擬好,會實際碰到面對面解決。

陳時中說,週四指揮中心會議會在做定案,下週會再開一次中央地方防疫會議。

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湖北省各城「封城」超過2個月,湖北省政府24日宣布,從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武漢市也將在4月8日解除封城。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我們不到封城這種作法,其實因為國人同胞警覺性很高,也都知道不要自己成為害群之馬,指揮官也一再要求國人同胞,尤其最近返國一波高潮,務必自己做好,這不但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不要害到家人、周邊的人,更是不要增加國人社會的負擔。他也要藉此呼籲國人同胞,我們不必封城,但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武即將解除封城,圖為百年名校武漢大學櫻花盛開成最美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