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投信攜手政大 產學合作

2020-03-24 18:05 commons7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國泰投信深耕金融市場,近年更走進校園,以產學合作回饋社會,培育金融人才。2019年起連續三年與政治大學金融系攜手開設「資產管理策略與應用」課程,今年因應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創新推出雲端視訊授課,由國泰投信投資研究團隊分別擔任授課講師,最近開課,首日由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親自擔任講師,以遠距視訊方式向50多位政大學生分享資產管理業發展及職場經驗談,期盼讓青年學子對金融產業有更實務面的認識,也希望藉此幫助學生提早做好職涯規劃。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最近化身授課講師,並正式揭開與政治大學二度合作開設的「資產管理策略與應用」課程,除了親切地與師生互動交流,更帶領學生認識台灣資產管理市場及投信業的發展趨勢。今年的課程除了以雲端視訊上課外,也特別新增「債?ETF基金管理實務分享」及「成功投資專家-基金經理人的心路歷程」兩課程,以回應學生的興趣及學習偏好。
 張雍川總經理指出,這幾年追蹤指數、投資一籃子股票的ETF成為投資人新寵,促使國內基金整體規模自2019年第三季以來超越境外基金總規模,國泰投信也掌握趨勢,發展股票、債券、槓反、主題型等一系列ETF產品,滿足民眾多元投資需求。面對當前嚴峻的新冠病毒疫情,他認為,近期全球金融市場瀰漫恐慌氣氛,市場上沖下洗且波動難料,資產管理公司需有高度抗壓力,才能冷靜看待市場及靈活因應,幫投資人化險為夷。
 政治大學金融系系主任林士貴表示,國泰投信與政大合開的「資產管理策略與應用」課程深受學生喜愛,現在正逢市場波動大之際,學生可趁機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善用金融工具及投資組合,降低對投資部位的影響,透過資產管理業者的實務經驗分享,將有助學生提早規劃未來職涯,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