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隔離趴趴走重罰!斗內政府百萬罰金 蘇貞昌:政府不是塑膠做的

2020-03-23 20:1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破口,政府修法限制受檢疫隔離者在隔離期限內不得離開隔離場所,受隔離檢疫者若違反隔離措施,將遭開罰10到100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已有4位國人「斗內(按:網路用語,有打賞之意)」政府百萬罰金,但政府並不感謝,因為政府不是塑膠做的、法律也不是擺好看的,為了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

近日有新北市三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到夜店狂歡,就遭開罰百萬;蘇貞昌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不但有隔離補償金可以領、大家也會衷心感謝並接納。

蘇貞昌說,若四處亂跑,警察系統都有連線、里幹事也會定期關心;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 依法最高可罰100萬,繳不出來就是 行政執行 ,一定嚴格執法,請大家不要懷疑政府的決心。

縣市疫情分布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