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喊「停」! 全球職業運動停賽場次破表 美國體育媒體中鏢員工被趕回家上班 日本籌委會仍然希望東奧年底前舉辦

2020-03-23 19:39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根據《美聯社》記者雷諾斯23日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職業運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停了360場比賽之多,其中包含80場NBA、87場NHL(冰球)、168場MLB春訓賽與25場MLS(足球),這個數字看來只會持續增加當中。

由於美國當地的新冠疫情逐漸加溫,也讓各大職業運動的復賽計畫因此延宕,NBA目前已經開始考慮取消剩餘所有例行賽。

 ☆北美職業聯盟停擺第11天,美國體育媒體巨頭ESPN也中鏢了。美媒《今日美國》報導,ESPN紐約的辦公室有兩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這兩人最後進公司是在3月11與12日,差不多是NBA宣布停工的時候,所有曾跟那兩位員工接觸的人都被要求在家上班,感染者的座位進行消毒。反正前線也沒有賽事了,MLB馬林魚還把球場做為肺炎檢測站。

☆在面臨龐大壓力的情況下,東京奧運的日本奧運籌委會以及國際奧會終於鬆口了,國際奧會預定在4周內做出最後決定,而日本奧運籌委會則是希望能在年底前辦好東奧。

國際奧會在召開執委會後表態,不再堅持7月24日東京奧運開幕,如果延期的話可能有三個選項,第一個是今年底,第二個是明年,第三個是2022年。

全球職業運動停賽場次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