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戴竹基金會捐兒童口罩1439盒幫助家扶兒安心上學

2020-03-21 14:01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康那香企業公司董事長戴榮吉為感念父親而成立的戴竹基金會,今天在戴父生前故居牛園舉辦「戴竹心、家扶情~~安心上學」口罩捐贈儀式,捐贈數量高達1439盒給家扶兒每人1盒,市值近25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致意,感謝戴榮吉董事長全力投入口罩製作,不但是防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且還不忘關懷弱勢,令人相當敬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在第1波防疫受到大部份民眾的肯定,但是近日來因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再加上出現第1所學校停課情形,難免造成民眾心理恐慌,家扶中心許多單親照顧者因工作關係平日實無法抽空去排隊買口罩,大都須於假日時去買,但有時排隊太久又擔心家中孩子安全,感謝戴榮吉董事長夫婦的愛心,實在揪感心。

因為逢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昨天的捐贈儀式由南北家扶中心各邀請10位就讀幼兒園及10位國小學童代表受贈口罩。小朋友看到一整盒的口罩都十分開心,向他們最敬愛的戴爺爺稱謝,感謝爺爺送給他們最棒的兒童節禮物,小朋友及家長知道康那香在第一時間即接受政府徵召,全力投入口罩生產工作,擔心戴爺爺累壞了,還說1位小朋友幫戴爺爺捶背,讓戴董事長笑開懷。

戴榮吉董事長說,南北家扶中心統計目前受扶就讀幼兒園及國小的兒童人數,並依2中心需求各捐贈南台南家扶571位學童及北台南家扶868位學童各1盒兒童口罩,捐贈專製的PM2.5 3D立體口罩。

戴榮吉董事長表示,PM2.5的口罩是4層不織布構造,醫療級口罩是3層不織布構造,稱讚自家PM2.5的口罩比醫療級口罩還厲害。自3月23日起為了趕製政府徵用的口罩,此新開發的3D立體口罩將暫停生產線,更顯這批口罩的珍貴,家扶的孩子實在是好福氣。

南北家扶主任李保良及莊淑惠親自到場致贈感謝狀,對於戴榮吉董事長的愛心讚不絕口,對其忙於徵用口罩防疫的同時還惦記著家扶的小朋友,直稱讚說好感動。

市長黃偉哲特別叮嚀小朋友們要做好防疫準備,勤洗手配合學校量體溫,照顧好自己才能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負擔,更進一步感謝政府的努力、民間的配合以及社會的溫馨處處,讓大家配合防疫工作的推動努力以赴。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戴竹基金會捐兒童口罩1439盒幫助家扶兒安心上學。(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