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區里長讚韓國瑜 首開紀錄面對面溝通市政建設

2020-03-20 14:0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里業務會報20日在大寮區公所進行,里長聯誼會主席董鳳松帶頭爭取地方建設,大寮區義和里長劉志陽稱許市長韓國瑜和里長面對面溝通首開紀錄,是前無古人,忠義里長陃健鵬感謝市府讓延宕近廿年的眷村重劃啟動。

韓國瑜市長帶領民政局長曹桓榮、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工務局長吳明昌等市府團隊出席,大寮區長胡俊雄亦邀請林岱樺立法委員、黃天煌議員、邱于軒議員、王耀裕議員、韓賜村議員等民意代表、高雄市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在地里里長、調解委員、婦參委員、地方仕紳等共同參與討論。

曹桓榮表示,而同一時段,苓雅區亦召開里業務會報,由葉匡時副市長領軍工務局、水利局、警察分局、教育局及台鐵局等代表與會,希望藉由面對面交流,更瞭解地方需要及市府政策需更精進的地方,並針對里長提出之里政問題逐一進行答覆。

他說,韓國瑜市長搭乘大眾捷運系統至大寮捷運站,並一路視察防疫工作與環境維護。

韓國瑜談到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他說,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的壓力,影響心理等層面廣泛,而高雄是全國第一的地方政府防疫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並指示市府團隊積極統籌資源、人力,整備相關防疫物資,並加強衛教宣導,以減少疫情對高雄之衝擊,務必降低民眾恐慌,全力守護市民健康,要市民也配合防疫,共創健康的生活環境。

他表示,市民和里長最關心的監視器問題,將發包由電信公司維護,解決監視器的困擾,路燈也要改成LED智慧系統,減少維護和不方便問題。

董鳳松帶頭先為埋拷潭、內坑地區的居民爭權益,要市府團隊重視拷潭地區大排水的改善工程,讓居民早日脫離淹水之苦威脅。劉志陽肯定韓國瑜帶隊和里長地方人士、民意代表交換市政建設意見,他的作法是過去市長沒有做的事,市民都會肯定韓市長做法,希望市府能夠維護前高雄縣設的私有地路燈。

陃健鵬則感謝韓市長讓大寮眷村重劃工程動起來,這個延宕廿年的工程,嚴重影響大寮地區發展,眷戶也感傷,不過重劃區內沒有綜合性活動中心,應該改善,而重劃區內還有一些居住5、60年的違建戶,他們都是弱勢,希望政府也能夠照顧這些弱勢,讓他們有安身之地。

大寮區忠義里長陃健鵬(站者)義和里長劉志陽(右)稱許市長作為

市長韓國瑜帶隊參加大寮區里長業務會報和里長們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