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全球每月活躍裝置突破十億台 賦能全球開創更多可能性

2020-03-17 18:42 commons2 總編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微軟(17)日宣布全球 Windows 10 每月活躍裝置逾10億台,橫跨全球200個國家、超過10 億人選擇使用 Windows 10作業系統。自2015年正式發布以來,微軟持續透過 Windows 10更新版本的推出,持續更新並擴充功能與體驗,使用者滿意度亦持續攀升,賦予使用者一個更安全、更可靠並能夠隨時隨地創作、學習與溝通的平台服務。
  Windows 10裝置在美國財經雜誌《財星》發布的500 大企業(Fortune 500)中,獲全數企業全面採用,已成為企業經營等各領域推動業務轉型的關鍵平台,微軟亦不間斷地為其業務營運揭開更高效、更安全的新篇章,進而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卓越的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表示:微軟始終秉持著以使用者為核心,其中最顯著的例子便是「Windows Insider Program」,計畫創立至今已吸引逾 1,780 萬人加入,且參與者遍布全球各地。微軟亦努力強化 Windows 平台的開放性、包容性與易用性,以幫助每位使用者達成其目標。為優化解決方案,微軟的Windows Accessibility團隊奉行以人為核心的設計,讓工程師與設計師能深入探究人類需求,進而彼此共同合作。
  Windows 10是全球唯一一個作業系統可以運行在1,000 多家不同製造商所生產的80,000 多款不同機種規格及配置的筆記型電腦與2合1筆電上。不僅如此,Windows 10 也驅動著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icrosoft HoloLens以及將於今年下半年問世的Xbox Series X,更開創出全新的產品類別,皆將徹底改變人類建造、設計、學習與體驗周遭環境的模式。同時,也竭力於將Windows打造成最易於取得、且便捷易用的作業系統,透過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的結合,導入 Mac、iOS、甚至是 Chromebook 等各種平台,讓不分地區、不分裝置的使用者都能受惠。 
   Windows 10 活躍裝置突破 10 億台只是個開始,展望未來,微軟對於 Windows 的投入將不侷限於電腦版的 Windows 10,而會同時挹注許多其他版本的 Windows,以滿足多元多樣的使用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