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勇奪108學年度HVL高中甲級聯賽冠軍

2020-03-16 15:0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參加108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為展現重返榮耀決心,全隊剪掉三千煩惱絲,更趁新冠肺炎延後開學時機勵兵秣馬,擊敗宿敵,獲得女子組第12座金杯,全校師生都比讚。

 

   董事長陳國清表示,學校女排民國67成立,曾六度獲得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台灣代表權,並兩度奪冠,擁有全國高中甲級聯賽11面金牌紀錄,但近三年一直沒有發揮,今年重返榮耀是全校師生共同願望。

 

   校長林昭億說,尋連四連霸的東山高中在四強戰就遇上中山工商,「雙山之戰」一開賽中山就展現必勝氣勢,連拿兩局,第三局遭東山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山工商不再給對手任何機會,終場就以三比一氣走東山高中。

 

   他表示,冠軍爭奪戰15日晚登場,中山工商對上鶯歌工商,防疫因素球場禁止觀眾入席,球員僅由家人或師長陪伴出場,但絲毫不減球員奪金決心,果然一開賽球員攻守俱佳,多點開花,防守又有如銅牆鐵壁般,先以25比11、15,連拿兩局,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

 

   他說,第三局稍遇亂流,鶯歌工商在退無可退下,偶有佳作,但中山重整旗鼓,不讓對手有任何反撲機會,終場就以25比20,直落三完美封后。

 

   榮獲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獎的許菀芸,冠軍戰攻下全場最高二十一分,賽後喜極而泣透露,她從國中打球開始,比賽從未拿過冠軍,這次終能美夢成真,感謝教練團和球員們的一路陪伴和指導。

 

   教練團黃微雯、陳映淳、李怡萱表示,林靖儀獲最佳舉球員,廖嘉安則獲最佳中線攔網球員,身為隊長的林靖儀,高一時曾適應不良,教練常常跑屏東聯手父母一起鼓勵,如今脫胎換骨,有大將之風,在高中最後一年帶領學妹奪金圓夢。

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奪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