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工作量加重 鄭文燦籲予加給

2020-03-10 19:11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及壓力更為加重,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議會施政報告時接受多位議員質詢時表示,他認為政府應該考量予以醫護人員適當的防疫加給,同時也要避免讓醫院得到的健保費低於往年水準。

鄭文燦昨(10)日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幾乎所有議員都關心疫情的發展也均提到在防疫前線作站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希望政府給予實質鼓勵。鄭表示,市府已向中央反映,防疫期間醫療體系負擔沉重,但門診量減少,希望健保給付應該考量醫院的負擔,不要因為看病的人減少了,反而得到的給付又減少。

鄭文燦指出,事實上這段期間,每家醫院都是如臨大敵非常辛苦,他也建議應該考慮給予醫護人員適當加給,尤其我們看到許多國家疫情爆發時,醫療體系負擔非常沉重,新冠病毒的特性是傳播快、復原慢,醫療體系必須支援很多人力,必要的防疫加給是應該給予的。

鄭文燦也談到,為因應可能的社區感染,市府也優先進行超前部署,進行2次社區自主防疫演練,邀請里長、鄰長及社區志工參與防疫演練,並將製作社區演練教學光碟,讓所有里長了解在社區發生確診病例時,負責宣導通報疫情及衛教資訊、設置發燒篩檢站、關懷社區居民、協助環境消毒及秩序維護,共同執行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