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盟議員:罷韓站不住腳

2020-03-09 19:16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罷韓團體昨天大陣仗將四十萬連署書到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和高市議會無黨籍總召朱信強表示看不下去了,全國總動員防疫一群人無視人命關天,仍積極在罷韓,韓市長上任不滿三個月,他們就急著推動罷免,是何居心?另罷免需耗費約二億元,市庫財政將雪上加霜,若這些錢投入鋪路、清淤或貧苦濟助,市民將受益無窮!
 無黨聯盟議員一致認為,罷韓在情、理、法上都站不住腳;就情的角度說,肺炎爆發後,從中央到地方都積極在防疫,政府擔心疫情擴散,都已善意勸導各寺廟停止遶境活動,但前文化局長尹立等人,卻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公然在市場、公園、觀光景點等地,設了一百多處罷韓連署站,還惡意把韓市長比喻成病毒,又以送口罩等利誘方式,鼓動百姓連署罷免。
 朱信強表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七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目的是在求政治穩定,避免政治惡鬥;換言之,罷免行動是在就職滿一年後才能進行,但罷韓團體卻在韓市長就職兩個多月就偷跑,並在法定罷免時期的第一天早上,就提出百分之一選民的連署書,這種行為已明確違法。
 無黨聯盟總召朱信強對韓國瑜積極行銷香蕉、木瓜、芭樂、鳳梨等農產品很有感,他表示市府協助外銷提升了百分之二百以上增進農民收益,還開闢內門動物園聯外道路、擴寬美濃西門大橋道路、完成高一三三道便道施設,嘉惠東高雄九個偏鄉行政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呼籲,期盼黨中央能組成「守護高雄應變小組」,由黨主席或秘書長親自督軍,整合黨內發聲管道,對於好的市政協助行銷,對於錯誤的扭曲幫忙辯護。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也響應指罷韓戰役,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沒有人是局外人!韓國瑜2018一人救全黨,2020換我們一起來守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