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訪賓 也拱手不握手

2020-03-05 19:30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5)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並表示,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最近到總統府拜訪的賓客,也都入境隨俗,拱手不握手。
 蔡總統昨(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除了臉書同步直播外,總統接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歡迎美國在台協會莫健主席再次來訪,台灣和美國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也是雙方在印太區域捍衛民主的堅實盟友。
 總統說,今年,台灣在自由之家 (Freedom House)發布的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中,持續名列「自由國家」,評比的總分在亞洲排名第二,會繼續跟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為世界貢獻己力。
 她進一步表示,藉著昨天的場合,要感謝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譴責國際民航組織(ICAO)封鎖支持台灣的社群帳號,打壓言論自由,也肯定台灣在跨國公衛議題上的專業。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享有健康權及言論自由。這些共享價值,也是台美堅實夥伴關係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