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喬裝工人 查獲違法外來人口

2020-02-27 19:28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日前獲報,指轄區某工地有聘用非法移工從事板模及綁鐵筋工作,經多次勘查確認情資屬實,該隊見時機成熟,於近日會同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突襲檢查,一舉查獲5名越南籍非法移工,其中一人還是通緝犯,全案將依法究辦。
 移民署多次地勘,發現該工地有大批原住民出入,工地現場也有播放原住民音樂,研判現地有原住民工人,編排由原住民移民官打頭陣,頭戴工地安全帽喬裝工人,並以親切族語問候現場人員,非法移工不疑有他,竟把移民官當成自己的工作夥伴,逮捕過程不費吹灰之力,被查獲的移工還一臉困惑,不斷詢問真的不是自己的工作同伴嗎?讓移民官啞然失笑。
 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陳泗村表示,未經許可聘僱外國人非法工作,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為維護外國人居停留管理,並保障國人就業機會,移民署將持續查緝違法外來人口,維護社會治安,同時也籲請民眾踴躍檢舉,因而查獲違法行為可獲得檢舉獎金,檢舉專線:08-766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