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甘苦談 湖內公所出版達人誌

2020-02-27 19:28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湖內區有各行各業的老師傅,為紀錄這些珍貴的記憶,湖內區公所結合社區志工走訪各業達人,出版「2019湖內達人誌」。湖內區長薛茂竹表示,此誌內容十分豐富,紀錄區內20位達人的行業甘苦談,極具可看性。
 去年湖內區公所向高雄市文化局申請「幸湖永續-達人匠心話湖內」社區營造點計畫,結合文賢等14個社區志工資源,地毯式盤點社區內各行各業的達人及職人,包括道長、紙藝、獅頭、陶藝、掌中戲、土水修護、廟宇設計、養鹿、養蝦、養鴨、養蜂、青蔥、蓮藕和水餃等20位達人訪談紀錄甘苦談,並編輯出版「2019湖內達人誌」。
 湖內區公所社會課長劉秀珠表示,此次訪談到「天宏園掌中劇團」團長葉勢宏一生堅持以傳統布袋戲為職業和志業的故事;還有養鴨長達半世紀的劉德春,如同湖內養鴨產業的活字典等內容,彷彿帶領民眾返回舊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