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農業局推廣在地養殖新鮮水產

2020-02-26 16:1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在地養殖的虱目魚、台灣鯛、石斑、午仔魚,開發出營養價值滿分的「虱在有股氣」、「台灣鯛當蒜」、「麻油炒石斑」、「薑薑午仔魚」料理,要讓大家吃得營養,提升好免疫力和保護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科長吳國霖表示,台南是台灣水產養殖的重鎮,虱目魚、台灣鯛、石斑、午仔魚皆為台南市養殖魚種,價格實惠取得容易,要吃最新鮮的水產,希望民眾能享用優質國產魚的鮮美滋味。
衛生局國民健康科長陳淑娟指出,國內的養殖魚種是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國人應多食用魚肉做為蛋白質攝取來源。
營養師蕭佩芳表示,魚肉不僅是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的蛋白質來源,更富含多種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等)、礦物質(鈣、磷、鉀、碘、鋅、硒等)、不飽和脂肪酸,藉由攝取魚肉的營養元素,可維持自身免疫保護力,另外魚肉的肌纖維較短,結構較畜禽肉鬆散,所以口感較為軟嫩,加上水份含量級可溶性膠質多,消化吸收率高,非常適合老年人、兒童食用。
為推廣民眾多使用在地養殖魚種做為食材,農業局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南瀛養殖協會理事長蔡阿玉、第一漁權會秘書郭雅郁及百大青農郭俊瑋,以虱目魚、台灣鯛、石斑、午仔魚搭配蔥、薑、蒜、麻油及中藥材,開發出「虱在有股氣」、「台灣鯛當蒜」、「麻油炒石斑」、「薑薑午仔魚」料理,要讓大家品嚐在地優質魚種好味道,吃得營養,提升好免疫力和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