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有效控制前 大學不開學

2020-02-25 18:24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林錫仁報導】針對各大學與中小學何時開學,中國教育部表示,原則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學生不返校、大學不開學;中小學則以縣為主,依當地疫情發展制訂錯時錯峰開學方案。
 判斷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出現轉折的指標有兩個,一是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已確定延遲召開;二是跨省際流動的大學生返校,以及各地的中小學開學。據統計,全中國各類學校總師生約3億人。
 中國教育部官網公布,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24日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精準到縣、精準到校、精準到人、精準到事,紮實將「嚴防擴散、嚴防暴發,確保一方淨土、確保生命安全」落到實處。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消除,香港教育當局昨(25)日再度延長中小學和幼稚園的復課時間至4月20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2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本地中小學及幼稚園延長停課,不早於4月19日復課,預定最早於4月20日起分階段復課。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在春節期前後爆發以來,教育當局自1月底至今,已先後3次延長本地中小學及幼稚園復課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