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分局大執法 強力取締交通違規

2020-02-14 18:04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內埔警分局轄內今年1月份發生三起死亡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增加二件2人,發生率有上升趨勢;經該分局統計分析,死亡交通事故有二件發生於萬巒鄉轄區,而三起事故造成騎士死亡的重要原因均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該分局因此於前天執行交通大執法,提醒民眾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藉以降低死亡交通事故發生率。
 內埔警分局為保障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培養用路人正確的守法觀念及營造安全的行車環境,特別於前天上午執行自辦交通大執法專案,以萬巒鄉轄區屏一0三、一0四縣道佳興路、屏一八五縣道沿山公路及瑪家鄉屏三七縣道三和路為優先取締路段,並以「未戴安全帽」列為專案執法重點,除定點執行封閉式交通稽查外,並靈活運用機巡方式進行取締工作,讓用路人不敢心存僥倖,確實遵守交通規則。
 經一個上午的強力執法,計告發未戴安全帽二十七件、闖紅燈五件、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二件及無照駕駛五件,合計三十九件違規件數。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嚴正執法是一個手段,而非目的,1月份所發生的三起死亡交通事故,當事人如有戴安全帽,或許憾事就不會發生;因此該分局的交通大執法希望養成民眾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的正確觀念,藉以降低死亡交通事故發生率,因此該分局也將不定期執行交通大執法專案,藉以保障轄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