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人資培力課程開訓 勞資雙贏

2020-02-14 18:03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為推動屏東地區人才發展,2月起至7月在屏東科技大學城中區進修推廣大樓,舉辦一系列人資培力課程,首場課程昨天登場,邀請人力資源服務工作室負責人張雄喬主講「選才要做的事」,傳授欲從事或現職為人資相關的從業人員,增進企業選才實務技巧及認識選才工具,強化人資相關知識與技能,幫助企業找到合適人才。
 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表示,為了協助屏東企業培育制度健全深化,使當地勞工安心就業,TDC在屏東推出人資培力課程選才系列,規劃6大主題,包括:選才要做的事、工作說明書的魔法、招募必勝法則、招募法令即戰力、面談必備攻略及新人引導心法等,邀請欲從事或現職為人資相關的從業人員參加,盼參與的人資夥伴在一系列課程結束後,實際運用於工作崗位上,推動企業內部人才適才適所,為公司與勞工共創雙贏。
 課程適逢2月14日情人節,TDC特別準備「覓得人才、企業有財」卡片,祝福人資夥伴情人節快樂,也祝福大家課後順利增進人資專業,提升識才用人技巧,協助公司打造幸福企業。
 張講師在課堂上分享如何篩選履歷,以及人才遴選技巧與工具擇定等主題,內容包括企業選才的重要性、求才條件設定、招募面試實務工具應用及面試主管的禮儀與形象等,幫助學員增進選才實務技巧。TDC諮詢師也進一步為學員介紹徵選人才工具,教學員如何實際運用,幫助企業找到對的人才。
 李主任表示,「109年人資培力課程-選才系列」,下一場次將於3月19日登場,屆時邀請企業主管主講「工作說明書的魔法」,歡迎想強化職場專業能力的人資夥伴們報名參與,名額有限,詳情請洽TDC專線(07)622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