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 5.3開跑

2020-02-14 18:00 commons6 總編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0年度運動賽事-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以及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活動,將分別於5月3日及6月14日登場。今年金剛馬將於5月3日(星期日)早上4點50分於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小盛大開跑,起點從長濱國小出發,不論全馬組、半馬組還是樂活組,於3.2公里一過彎,就踏上金剛大道,兩旁結實累累的稻浪宇遼闊大平洋的海浪立刻映入眼簾,接著沿台11線行進,途經八仙洞、長虹橋、忠勇部落、靜浦部落等東海岸特色景點,大飽眼福所見美景。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活動賽事分為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人兩項組(泛舟+路跑)以及鐵三角接力組,參賽者將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合計總長共67.6公里。
 主辦單位日前在台北市政府前集會廣場召開全國記者會,由東管處處長林維玲、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長濱鄉鄉長潘淑芳、瑞穗鄉長陳進光、立委陳瑩辦公室楊曉君、台東縣觀光協會總幹事許裕昌及曾揹著三太子跑步環島的「法國女婿」吉雷米,以長濱金剛米現場「蹦米香」方式熱情邀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吉雷米表示,花東的環境與生活步調跟自己的家鄉法國普羅旺斯很像,這次活動一定會來參與,也會來嚐試世界獨一無二的泛舟鐵人三項活動。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報名至4月3日截止,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報名至5月8日。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活動除了可奔馳在長濱稻浪及太平洋海浪中,享受花東的山海美景,更讓跑者津津樂道、念念不忘的就是參加比賽前一晚的「來長濱吃辦桌」。長濱鄉公所今年仍續將邀集全鄉的餐飲業者,用在地的特色美食及農特產品,以山海宴方式邀請所有跑者前來品嘗享用,以備第二天活力滿滿出發挑戰馬拉松。配合金剛馬的辦理,東管處還特別規劃「一起雙浪金剛」工作假期活動,將招募20名志工共創金剛大道旁的稻草金剛裝置藝術,搭配在地部落遊程及工作室體驗,並一起為參加馬拉松的選手加油打氣。 第十一屆泛舟鐵人三項不是游泳健將也能享受三鐵賽事「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開辦迄今已邁入第十一年,為全國獨一無二不會游泳的選手也可參與的三鐵賽事,由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組成的挑戰。除體驗台灣花蓮最刺激驚險的人氣泛舟活動,沿途更可以欣賞到花東的好山好水、好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