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徵才夯? 用戶體驗創新團隊PEBBO: 做個讓世界繞著你轉的人才

2020-02-14 17:16 commons3 編輯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三月是求職旺季,全台設計系所預計近兩萬畢業生掀起好缺卡位戰。回顧近十年,數位科技日新月異,行動裝置串連大眾的食衣住行,使得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的用戶體驗(User Experience)相關行業大放異彩 ; 知名招聘網站Glassdoor,也在2020公布用戶體驗設計師榮登「全美最佳工作」。

    2011年在亞洲成立體驗設計公司的PEBBO,看準臺灣傳產轉型、新創孵化與社會設計需求市場,也在今年成立百坪共創空間,持續以「Why Before How」作為體驗服務核心,即日起全面擴大徵才,招聘具備高度跨域思考、整合協作的國際設計人才。

    PEBBO在業界一直被喻為很搞拐的設計公司。走進開放明亮的辦公空間,來自多國跨學科背景的成員,自由走動在各個角落,他們拿起畫筆、製作模型、堆起樂高,每天的工作方式很特別—花很多時間去思考人類為什麼需要一台手機,而非做個美觀的介面交差。

    這群團隊,在亞洲業主覺得UX/UI設計不過是弄個漂亮按鈕的時代,另闢蹊徑—標榜成為客戶專屬策略夥伴,從內部挖掘真實痛點、沉浸落實設計思維,藉由整合服務從根本去改善「企業體質」,多年來已成功建樹於國泰航空、永豐銀行、MOXA和Yahoo等國內外企業。

     CEO林志勳分享,從蘋果iPhone 3G,啟動移動互聯網革命,用戶體驗就像在被科技追著跑。PEBBO專精於在介面講求「感覺用起來要流暢」以外,深度挖掘問題意識「為什麼要用」,幫助企業與用戶建立體貼、人性化與永續的產品使用關係。

    除此之外,PEBBO也投入許多心力在社會關懷與共好設計。近期PEBBO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展開合作,在團隊深入用戶研究,提出有別於一站式懶人包,便利癌友找尋答案的平台 ;基於個案病情,新的解決方案幫助病友系統化知識,並懂得向醫生問出對自身效益更貼近的問題,透過公開串連醫護人員、癌友社群,預計能至少縮短1/3醫病溝通時間與認知差異。

    PEBBO台灣團隊目前特色是 3+Crossing 跨產業、跨領域與跨國籍人才,以因應產品開發具有國際移動性,與全球串連的指標佈局。除用戶體驗優化設計外,PEBBO延攬數位產品設計師、商業設計師、品牌行銷策略師,具備多媒體與影響力傳播產製,並能提供新市場/新技術商業應用方案,以及可量化的用戶指標數據。

    PEBBO近九年投入人本設計於輔導新創、院校扶持、產界活絡有口皆碑。團隊徵才講求應聘者忠於自我、坦誠自然,甚至鼓勵每一個人要夠「自我中心」,因為PEBBO相信在開放平行的工作環境,員工的靈活思維與個人風彩,將有助於創意生態蓬勃發展。

    今年成立百坪共創空間也積極展現此理念,將標語融入空間設計中。「Look Beyond Obvious」出現在吧台區,邀請夥伴保有個人觀點,輔以換位思考將設計做得獨特且深入。共創長桌旁的「Build to Think」鼓勵同仁無需在意他人眼光,先別自我設限,而是快速把想法做出來,再來調整進化。

     林志勳進一步表示員工也是企業的「用戶」,從公司徵才流程、內部培訓、創意討論、氛圍營造都需要落實人本體驗設計(People-Centered Design),這也是PEBBO提昇創意產值,從個體到企業,幫助個人形象到企業品牌—與國際接軌的撇步。 

     PEBBO招募職缺陸續釋出包括:UX/UI產品設計師、資深使用者研究員,歡迎投履歷與作品集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