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郝龍斌:國民黨要臥薪嘗膽!

2020-02-12 23:10 commons1 編輯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國民黨昨天下午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會,流程分政見發表、問答與結論三階段進行,希望兩位候選人郝龍斌與江啟臣都能暢談改革理念與擘劃願景。

江啟臣擘劃黨的現代化願景,包括組織扁平化、溝通的網路化、服務的數位化、經營在地化、視野國際化等論述,其核心價值都要廣納意見,重建黨的價值。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已經到了無法迴避改革的重要關頭,面對年輕選票的損失、主流民意的挑戰、民進黨的專橫跋扈,以及新政黨的蠶食鯨吞,如果不奮起,恐怕將面臨持續的萎縮,逐漸凋零,所以要有改變的勇氣,而這次改選也是國民黨改造的起點。

郝龍斌一開場則是感性訴求2020敗選後,自己義無反顧要擔負救黨與帶領黨員前進的使命,認為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民進黨也要消滅中華民國,黨卻因老舊、僵化等一言堂的文化得不到民心支持,郝龍斌說,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他強調「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們絕不能接受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