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出江湖 屏東就業中心辦講座

2020-02-12 19:05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為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做好尋職準備,運用2天的時間在中心舉辦成長團體活動,邀請諮商心理師郭振賦為待業婦女主講「婦出江湖-找出關鍵問題,求職更EASY」,現場以團體互動方式,建立情感支持,引導學員了解自我、設定生涯目標,並透過職場就業攻略,幫助大家建立職場自信,有助日後尋職提升面試錄取機會,早日重返職場。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為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在求職前做好就業準備,中心在一連2天的活動中,安排郭諮商心理師擔任講師,請他協助學員重建求職信心、克服先前求職失敗的陰影與挫折經驗,之後提供職涯規劃建議,讓學員從設定生涯目標過程,釐清偏好職業及其原因,與評估個人能力是否相符,講師也會分享履歷表撰寫方式及實際模擬面試,強化大家求職信心。
  郭諮商心理師在課堂上,透過團體共識凝聚及建立情感支持系統,協助學員了解自我特質,釐清求職目標與期待,並且運用牌卡工具,幫助大家認識自我求職優勢及劣勢,隨後指導如何規劃職涯、設定目標,讓學員提升訂定計畫能力,課程結束可實際付諸行動。
  「大家彼此鼓勵打氣,現場正能量提升我們求職動力!」,學員說,尋職前,首先要先建立正向積極心態,這次參加屏東就業中心辦理的成長團體活動,就透過講師引導,循序漸進認識自己,透過統整並回顧過去就業經驗,再度肯定自我價值與能力,有助消除求職壓力與挫折感,重拾職場自信。
  翁主任表示,中心接下來將在2月20日下午1點至下午4點半於屏東就業中心舉辦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屆時邀請國際公司總經理主講「婦出江湖-求職攻略」,當天亦配合中央各項防疫政策,現場提供體溫測量及備有酒精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