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凌接任經發局長要讓台南文化古都與科技產業兼容並蓄

2020-02-10 15:4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小內閣1日微調,由陳凱凌接任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未來將在現有穩固基礎上,持續朝建構優質投資產業環境、擴大啟動陽光電城2.0計畫、輔導產業轉型創新升級、改善市場軟硬體設施、打造產經重鎮,讓文化古都與科技產業兼容並蓄。
陳凱凌指出,台南在南科擴大及台積電TSMC的設廠後,帶動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也拉動IC設計產業,未來將形成大南部高科技產業鍊與生活圈,也將讓台南產生產業大變革,帶動台南發展。
陳凱凌表示,台南未來的產業發展,將積極爭取「大南方發展條例」相關資源與建設,讓傳統產業也能在智慧發展上有所突破與進步。
在商圈發展上,將輔導商區業者朝品牌化、商區特色發展,每月、每季依照商圈特色規劃不同主題活動,活絡商圈。而在傳統市場營運,將逐步改善市場軟硬體設施,協助攤商整體規劃,使傳統市場軟硬體設施都能貼近民眾生活。
對於現有工業區的輔導,除將傾聽在地聲音外,併將協調中央資源,落實輔導,解決工業區廠商所面對的困境。至於招商,將持續爭取國際大廠的進駐,由於新竹科學園區以硬體發展為中心,台南在發展科技產業過程中,必須強化軟體開發,使之軟硬體兼具,讓台南在南科擴大及台積電TSMC的設廠後,帶動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也拉動IC設計產業,未來將形成大南部高科技產業鍊與生活圈。
陳凱凌強調,未來台南產業要協助整合上下游產業鏈,成為全球科技夥伴、加強基礎研發動能、積極發展綠色製造、推進AI、5G在台灣的先進製造應用、傳統產業工業轉型升級等,諸多工作全力衝刺,讓文化古都與科技產業兼容並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