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座蜂炮引爆 鹽水宛如不夜城

2020-02-08 19:15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元宵鹽水蜂炮活動經過1天1夜的激情後,重頭戲昨晚7時登場,超過百座蜂炮接力引爆,讓鹽水小城陷入「蜂」林「炮」雨中,在火樹銀花的照耀下,也讓鹽水重現繁華,成為不夜之城,不少參與犁蜂炮的遊客都說,讓蜂炮炸一炸,希望武漢肺炎不會上身,讓台灣遠離武漢肺炎疫情!
 首日的蜂炮活動,7日上午引燃「蜂」火,持續進行至昨日凌晨4時左右才結束,轎夫們只能稍作休息,一早7點,又重新整裝出發,前往新營區嘉芳里、新營工業區、新營太子宮,下午則前往鹽水區汫水港等地進行平安遶境,晚間6時左右,夜幕低垂,犁蜂炮的神轎隊伍,再次從從武廟集結出發,廟前廣場早已安排了多座蜂炮城施放,萬蜂齊發朝著遊客與神轎炸射,引爆人蜂近身的肉搏戰,招待各方遊客鹽水特有的「蜂炮大餐」。
 犁蜂炮的神轎隊伍兵分5路,開啟「蜂」狂戰役,龍護宮的太子爺蜂炮城、伽藍廟的八卦炮城、福南宮炮城等上百座炮城陸續引燃,讓鹽水小城幻化成不夜城,「咻!咻!」夾著爆炸聲響,卻阻擋不了犁蜂炮勇士衝「蜂」陷陣的勇氣,讓鹽水小城陷入了「蜂」林「炮」雨中。
 晚間9點,位於鹽水國中的集中施放區,由市長黃偉哲點燃「鼠年行大運」主題花燈炮城,為整個鹽水蜂炮活動,帶進另一個高潮。
 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元宵夜總計有上百座蜂炮城齊發,估計整個鹽水蜂炮活動需持續至今日清晨才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