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9天 罷韓二階連署近18萬份

2020-02-07 19:10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罷韓四君子」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代表李醫師與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於7日宣布罷韓第二階段連署已達到17萬8千677份、「一起罷落去」,同時說明高雄市選委會回函內容並抨擊其球員兼裁判的護韓卡罷動作。
 截至6日晚11點、罷韓二階連署啟動9天為止,連署書收件已達17萬8千677份,期於下週達到法定連署23萬份。然而,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於昨日收到高雄市選委會回函說明連署書格式問題時表示,回函拖延一週是以拖待變,1月30去文詢問,卻直到2月6日才收到回函。
 陳冠榮認為,選委會拖延一週才回函,可謂瀆職;他強調,罷韓二階連署是限時賽,每一天都很重要,攸關公民權益,選委會以拖待變的作為讓我們損失一週的時間,影響十分重大。
 針對罷免案二階連署機制,陳冠榮也質疑,因應口罩配給相關處置,中央防疫工作都已開發出電子實名制。然而,罷韓二階連署至今,近18萬的民意,卻要高雄市民以人肉實名制實踐民權,著實荒謬。
 為讓民眾更加瞭解選委會認定之書寫格式,陳冠榮也於會中進行簡易說明,包含縣市合併與改名後未更換身分證者,可依身分證資料填寫即可;民眾戶籍地位於同里,可填寫於同張連署書,若其中一筆有誤,其他仍為有效資料;地址中的樓層、號次書寫數字或國字皆可。
 最後,罷韓四君子展示使用被韓國瑜稱為「遮羞布」的Wecare台灣大遊行製成的「1221紀念款環保袋」,並將連署書放入袋內,懇請高雄市民一起團結完成30萬的罷韓連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