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月津港燈節 18日璀璨登場

2020-01-15 19:16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新春期間眾所期待的「2020月津港燈節」,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結合國內外藝術家與大專院校徵件,共51組精彩藝術燈飾作品,將於18日至2月16日璀璨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大家到鹽水月津港燈節感受璀璨光影與藝術之美。
 黃偉哲表示,月津港燈節已經是台灣藝術燈節一大品牌,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燈節,由鹽水蜂炮與月津港燈節形成一個動態與靜態的相互映襯。而溪北地區的月津港燈節又與溪南地區的龍崎空山祭形成南北輝映,月津港主要是水域空間,龍崎主要是在山林空間,靜態與動態相襯、南北輝映、有山有水,不用放煙火,也能將台南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黃偉哲說,隨著鹽水大排的整治,燈節水域的展覽範圍更擴大,更適合民眾親水遊憩,而在月津港燈節之前,已有月之美術館打頭陣,更擦亮了鹽水觀光小鎮的招牌,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都有一連串優質的活動吸引各地的觀光客走訪。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將鹽水列為經典觀光小鎮,讓鹽水獲得更多資源,市府接下來必定更進一步行銷。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有著「燈區再突破,水域巷弄相互輝映」、「展覽再擴大,串聯規模歷屆最大」、「作品再創新,多媒體作品歷屆最多」、「服務再升級,交通接駁班次綿密」4大亮點,18日晚上7時在月津港浮動碼頭的精彩開幕活動,除將結合光影行舟水上劇場,更邀請歌手曹雅雯、卓義峰、梁文音帶來精采演出,歡迎全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春節期間限定、無與倫比的視覺感官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