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南市工會慰問勞工原民

2019-12-19 20:31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天氣逐漸轉冷,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愛心接力,發起關懷弱勢傳送愛活動,並與勞工局長王鑫基及職災個管員一同前往慰問職災、弱勢勞工及原住民家庭,分別贈送關懷禮金與生活物資。

王鑫基指出,勞工局積極推動「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計畫,目前已經完成100戶的「希望家園」修繕工作,而在房屋修繕過程中,也發現不少部分職災、弱勢家庭環境不佳生活困苦,擔心他們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會有物資缺乏的情形,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特別選在元旦過年前,發起關懷弱勢傳送愛活動,分別慰問20戶職災、弱勢勞工及原住民家庭,致贈關懷禮金與生活物資,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社會溫暖。

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陳銘泉表示,工會設有愛心慈善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就是希望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及改變社會大眾對於職業工會只是單純辦勞健保的迷思,帶領工會走出不一樣的路。這幾年配合勞工局辦理弱勢職災勞工房屋修繕計畫,看到弱勢修繕戶露出滿足微笑,讓工會志工們獲得最大回報。

王鑫基強調,勞工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泥水業、油漆業、電氣業、餐飲業、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業、鋁製品製造裝配業等職業工會單位志工,發揮所長推動「有情有疼心ㄟ厝」房屋修繕計畫,協助職災、弱勢勞工家庭進行房屋修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00座「希望家園」,讓職災、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