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2條文 川普遭彈劾

2019-12-19 20:27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指控總統川普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的兩項彈劾條文,川普成為歷來第3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審理彈劾案,決定是否要川普下台。共和黨居優勢的參院判決罷黜川普機會甚微。

根據外媒報導,聯邦眾議院是以230票對197票通過第一項關於濫權的條文,眾院共和黨人都投下反對票;除了兩人外,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下贊成票。

接著,眾院是以229票對198票,通過指控川普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條文,所有共和黨人都投下反對票,除了3人外,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下贊成票。

民主黨指控川普濫權扣住對烏克蘭軍事援助,想施壓烏克蘭對美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貪腐調查,因為拜登可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川普的對手。川普也被控妨礙國會對這項醜聞的調查。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2項彈劾條文,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濫用職權與妨礙國會調查,讓川普成為繼強森、柯林頓之後,美國第3位將接著面臨參議院彈劾審理的總統。

當地時間12月18日晚,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川普被正式彈劾。圖為表決通過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中)在記者會上發言。(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