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竹居主人陳清貴 推出最新作品

2019-11-29 20:10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繪畫功力逾一甲子的「一代竹痴」陳清貴,去年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總長七十公尺的「百福巨竹圖」,造成轟動,今年將於中正紀念堂展出最新的三百連屏巨作,全長二百一十公尺,氣勢更加磅礡,被藝壇盛讚「唯有陳清貴能超越陳清貴」。

陳清貴師承畫竹名師王瑞琮,畫竹數十載仍精勤不輟,畫風隨年紀增長而昇華,去年她完成畢生最大幅畫作,總長七十公尺的百幅連屏巨作「百福巨竹圖」,這是她閉關一年多的嘔心瀝血之作,果然一展出即造成轟動,獲得熱烈迴響。

雅號「千竹居主人」的陳清貴,時隔一年又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個展,二十九日上午十時於中山工商舉行預展記者會,讓外界一窺她即將展出的三百連屏巨作的精華版,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高雄市理事長協會主席蔡嘉琛、林壽泉、林振豐、廖火煌、秦光武、林娜、于玉萍、宋耀偉等重量級藝文界人士出席。

陳清貴這次的「百福巨竹圖2.0」總長二百一十公尺,由長七十公分、寬一百三十五公分的三百幅連屏組成,竹姿百態各異,遠看如入竹林,彷彿身處翠竹夜露之澤潤,聆聽風拂竹梢,耳聞清脆敲對之聲,墨色濃淡呈現斑斕竹影,氣勢萬千。

近看則見精巧竹葉趣意,筆觸於祥和中帶出剛勁柔韌,充分展現陳清貴數十年沉著洗鍊的畫竹功力,令人陶醉神往。

策展單位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表示,這次除連屏巨作,還有奪人眼球的「鄉愁」系列作品亮相,陳清貴以積累數十年功力,透過筆下竹林、清風、明月來描寫愛竹人望月思鄉的淡淡情愁,更是令人讚嘆,佇足再三,回味無窮。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指出,中正紀念堂個展十二月八日至二十二日,現場展出陳清貴一百六十六幅最新作品,歡迎各界前往欣賞一代竹痴的墨竹之美。

繪畫功力逾一甲子的「一代竹痴」陳清貴,今年將於中正紀念堂展出最新的三百連屏巨作,全長二百一十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