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教學成效佳 葉匡時觀摩佳作

2019-11-21 20:1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高雄市推動資訊教育有成,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於20日特別到博愛國小,參與學校資訊課程課後社團並與學生互動;現場師生以機器人熱情歡迎,並展現程式撰寫能力「寓教於樂」效果,應用在教育學習與推廣資訊數位教學,提升學習興趣與成效。

葉匡時到達博愛國小,立即受到機器人(Zenbo)熱情的迎接,雙方並進行有趣的對話,也導引前往資訊課程課後社團,與25位學生一起上課,參與有趣的資訊教育課程,觀摩學生分享的創意與優秀資訊作品。

現場6年5班陳誠宥同學、6年4班劉瑜倢同學,展示自己以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撰寫的作品,兩人說透過程式設計指令,就能轉化為簡單的積木方塊,另將指令積木拖曳組合,也能簡單的完成程式設計,可以藉此創作互動式故事、遊戲、動畫與音樂等作品,也將此有趣的程式設計觀念介紹給葉匡時副市長。

田建中校長指出,博愛國小教學群積極參與數位學習的推動,資訊科技課程從中年級課程培養資訊科技基本知能,到高年級課程具備運算工具的思維能力,培養學生了解程式設計學習內容,進而運用工具解決生活問題,透過課程的規劃下,學生參與多項競賽活動屢獲佳績。 

葉匡時肯定校園推動資訊教資成果,他說,高雄市教育局一直努力於推動程式教育課程,在高中職部分,已有25所與4所大學合作推動程式學習扎根計畫,導入App Inventor、Python、C、C++等程式語言課程,也積極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合作籌辦各項活動與串聯各方資源,鼓勵本市高中職學生參與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共同體現FIRST精神,瑞祥高中並於108年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底特律世界總決賽。

副市長葉匡時到博愛國小,參與學校資訊課程課後社團並與學生互動。(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