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 開鑼

2019-11-15 20:59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筆墨抒懷‧情聚兩岸——第五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昨天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出41位兩岸書畫名家的近百幅作品。

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高峰在開幕式上致詞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大家共同的心靈歸屬。希望兩岸書畫家以書畫會友,以筆墨傳情,在交流中互鑒,在傳承中創新,進一步擴大和加深兩岸的文化認同,推動中華文化繁榮發展。

往來兩岸已經30年的台灣書畫家林昌德說,看到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進步,文化藝術事業欣欣向榮,倍感欣慰。通過此次交流展,見到很多老朋友,也認識了新朋友。兩岸書畫家作品各具特色,希望能汲取更多養分,促進創作,也希望兩岸同胞能有更多交流機會,共同傳承中華文化。

此次交流展由北京市台聯和台灣中華文經交流協會主辦,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造型學院協辦,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務中心承辦,將持續至11月22日。展覽期間,兩岸書畫家將赴中國美術館、徐悲鴻紀念館、北京韓美林藝術館等地參訪交流。

近百幅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在北京展出-17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