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民宅火警 3代4口喪命

2019-11-14 19:26 commons8 總編

【本報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福寧路一處透天民宅昨(14)日清晨發生火警,由於整棟民宅窗戶均加裝防盜鐵窗,逃生不易,結果造成4人死亡的悲劇,僅有就謮國中二年級及國小三年級的女童獲救,全案正由檢警雙方深入調查起火原因中。

屏縣消防局於14日清晨5時4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位於內埔鄉福寧路一處透天民宅發生火警,隨即出動16車、29人馳往灌救,警消發現現場為三樓建築物,四樓加蓋鐵皮屋,當時一樓已有火舌及濃煙冒出,三樓鐵窗則有2名女童呼救,立即架梯將9歲及14歲的2名女童救出,所幸僅輕微嗆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消防人員於22分鐘後控制火勢,於逐層搜索時,於一樓樓梯口發現78歲的退休老師李光松、二樓浴室發現73歲的林春華夫婦,另外在四樓神明廳發現李翁當整復師的46歲兒子李禮彬及就謮國小五年級的11歲孫女,消防人員立即將已生命徵象的4人急送屏東國仁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警消從屋內狀況瞭解,沒有人為破壞跡象,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內埔鄉東寧村村長張舉文則表示,屋主前一天才剛買一台新電視,沒想到隔天就發生火警,很難不讓人聯想,不過真正起火原因,檢警雙方已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釐清中。

據瞭解,在火警中不幸身亡的東寧國小五年級的女童,相當乖巧,且品學兼優,剛獲得全校朗讀比賽第一名,沒想到還沒頒獎,她就離開了,學校師生獲悉後均相當不捨,校方表示還是會製作獎狀頒給她,讓她擁有應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