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知識競賽 16日台大決賽

2019-11-07 20:38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環境知識,要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署辦理「環境知識競賽」,將於11月16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行決賽,今年環保署首次辦理直播,邀全民在網路上參與問題回答,當天上午9時25分開始直播,在「親友團環境知識搶答賽」單元中,除現場與會人員參與答題外,也首次開放網友們一起同樂,讓全民一同瞭解正確的環保知識,甚至潛移默化於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讓我們共同居住的環境越來越美好。

這次環保署大手筆祭出多項大獎,落實環保知識,有待全民大家一起來參與。獎品有頭獎「東京日本航空經濟艙雙人來回機票」(1名)、貳獎「iPhone XR (256G)」(1名)、參獎「日月潭五星環保標章旅店雙人房住宿券乙晚」(1名),及肆獎「環保綠點10萬點」(10名),獎項總價值超過10萬元。

環境保護署綜合計畫處劉宗勇處長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環保署自100年起辦理「環境知識競賽」以來,受到全國民眾的踴躍參與及廣大迴響,以競賽方式行銷「政府環保政策」,激發全國民眾主動瞭解與學習環保知識之動力,藉此傳遞正確環保資訊,讓環境知識融入於生活,達到多元推廣環境教育之目的,透過參賽選手將環保政策深入校園及家庭,今年為擴大環保政策之宣傳效益,將於11月16日決賽當天上午9時25分直播,在「親友團環境知識搶答賽」單元中,除現場與會人員參與答題外,也首次開放網友們一起同樂,讓全民一同瞭解正確的環保知識,甚至潛移默化於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讓我們共同居住的環境越來越美好。這次參加比賽人數含親友加油團共達一千人以上,參加人數四百多人加上加油團體,有些家人一起來,未來認識環境教育與執行。

劉宗勇處長表示,因這次活動在台北,所以今首次開放直播,讓全民參與,希望把環保知識轉為行為。題目涵蓋環保政策,以競賽方式傳達環保政策,提高環保知識和參與度。

環保署知識競賽決賽首次開放看直播學知識拿綠點抽大獎!環保署歡迎大家於活動當天環境知識搶答賽」單元中的「1題問題」為指定題,網友們只要在11月16日至19日間,於「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中留言答對題目並Tag 1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頭獎「東京日本航空經濟艙雙人來回機票」(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