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議員守護芒果園不淪為光電區

2023-06-09 19:1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潘芳泉昨日針對國有財產署屏東辦事處同意孝望公司在海口段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乙事,縣議員潘芳泉強烈譴責,他說,國產署為解決國有地管理問題,未告知長年在土地上耕作的農民就把名冊提供給光電公司,在地方舉辦說明會也未通知在地民意代表,他已經要求縣府嚴格把關,即便國產署同意,但只要農民權益受損,縣府在後續就應該強硬以對,他也會陪著農民抗爭到底!
潘芳泉難掩氣憤地表示,國有財產署屏東辦事處同意孝望公司設置太陽光電的國有地上,有多達620筆土地,包含合法承租戶及每年繳交使用補償金的未承租戶,他們都長年在土地上耕種土地的農民,該分處不想走出辦公室與未承租戶溝通辦理租約,卻便宜行事,乾脆不顧農民生計,將一大片承租或未承租土地全部同意交給光電公司,還直接交付名冊,作風離譜又官僚。
他說,國有財產署屏東辦事處同意業者在先,前日在地方召開申租明會在後,且開會通知只發給車城鄉公所、海口村及田中村長,未通知包括他在內的在地的民意代表,到底想掩蓋什麼?甚至讓地方產生矛盾及誤解,實在可惡!
潘芳泉表示,國產署雖承諾,只要有承租戶不同意,光電商就不能開發,但他還是在第一時間要求屏東縣政府,萬一業者拿到「地主」國產署的同意書向縣府申辦後續的同意函,一定要以農民權益為優先,用最嚴苛的標準把關,他也會全力維護農民的耕作權,採取必要的抗爭!

 

海口山六百多筆國產署山坡地,承租農民種植看海的芒果,恐淪為光電用地,昨日議員潘芳泉強烈譴責!(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