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舉辦AI前瞻技術與應用挑戰論壇 集合國內產官學研共同探討AI發展趨勢

2023-06-08 18:54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ChatGPT 引爆的AI浪潮,加速AI走入日常,中華電信於6月8日串連中華電信學院北、中、南三個會場,舉辦「AI前瞻技術與應用挑戰論壇」,上下午兩場議程分別聚焦於「AI契機-生成式AI技術發展與企業因應策略」、「AI賦能-AI驅動企業數位創新的衝擊與挑戰」。邀請中央研究院古倫維研究員、微軟首席技術長花凱龍博士、台灣AI卓越中心委員李育杰教授、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劉靜怡所長、iKala創辦人程世嘉先生、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張家維副主任等多位重量級講者發表演說,現場超過300位國內產官學研先進專家與會。

 

會場中同時安排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數據產品處、中華電信研究院新創育成中心、GoodLinker(谷林運算)、LnData(麟數據科技)、NetApp等企業,共同展示公有雲、AI機器學習平台、智慧製造、資安、儲存設備等產品服務暨解決方案,提供與會者進行產品服務諮詢與技術交流。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研究院院長林榮賜表示,中華電信投入AI技術研究多年,特別是在影像認知與理解、聲訊感知與合成、自然語言處理、智慧人機互動、機器學習平台等關鍵技術,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成果,目前也將研發觸角延伸至生成式AI領域,不僅協助公司在AI新科技時代掌握先機,未來也會將這些研發成果與台灣產業分享。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表示,中華電信公司內部相當關注生成式AI的發展,預期不久將可結合5G、雲端運算和AIoT出現重要的應用服務,為客戶創造優質的通訊體驗與精彩便利的數位生活。

 

中華電信深耕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多年,在智慧科技應用領域表現亮麗,同時在生成式AI擁有頂尖的研發團隊,此次知識饗宴由中華電信邀請企業客戶、學校與政府單位等相關領域專家共同與會,透過產官學研間交流,分享AI前瞻技術,探討AI發展趨勢,同時深化企業伙伴的合作,將持續創造以人為本的AI應用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智慧科技的生活體驗。

中華電信林榮賜執副(左4)率資訊技術分公司、電信研究院、電信學院主管與微軟花凱龍首席技術長(左1)、資策會張家維顧問(右3)、中研院古倫維研究員(右2)等論壇講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