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李雨庭服務處遭車衝撞嫌犯深夜落網

2023-06-06 21:10 陳明成 記者

市議員李雨庭大寮服務處大門遭​​​​​​​毀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市議員李雨庭大寮服務處5日晚遭不明人士駕車衝撞,警方接獲報案後,查出疑似與一起協商債務糾紛有關,經鎖定洪姓男子行蹤,並於案發後約4小時將人逮捕到案,偵訊後。將全案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5日晚上6時55分許市議員李雨庭位在大寮區捷西路服務處遭車衝撞,經調查為61歲蘇姓女子先向議員助理陳情,再商借大寮區服務處與多名債主協商債務,並委請綽號小賀的男子幫忙協商。

協商過程中,23歲的洪姓嫌犯與小賀的同夥友人發生肢體衝突,洪嫌離開後心有不甘,於是在昨天晚上6時55分許駕車以倒車方式撞擊服務處大門,玻璃門碎裂現場一片狼藉,幸好當時一旁沒人遭波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男子犯案後棄車逃離現場,再搭友人的車離開。

案發後林園分局並與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循線擴大調閱監視器,並運用大數據及科技偵查積極偵辦,警方獲報從監視器看出有一名男子單獨駕車,以倒退方式撞開大門玻璃碎裂一地,男子隨即倉皇離開;有目擊民眾指出駕車犯案男子是下午有到服務處參與協商的其中一人,經查車輛為權利車。

警方循線鎖定洪姓男子涉案並掌握行蹤,並於案發後4小時、當晚11時許將洪嫌逮補到案,依刑法毀損、恐嚇罪嫌移送法辦,並將持續追查其他關係人等釐清案情。

林園分局長林俊賢表示,對於任何不法的暴力案件一定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會在最短時間迅速偵破,將犯嫌查緝到案,以捍衛高雄市治安,保障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警方逮補洪嫌(中)到案